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机电工程学院“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义务维修情暖校园”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36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324日,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实践部义务维修队组成的志愿者在学校顺城广场四期食堂门口开展以“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义务维修情暖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副院长郭波、学工科科长罗凌燕、院团委副书记徐丽娟前往指导。

上午八时许,志愿者们便已提前来布置现场,并将维修所需的万用表、电烙铁、螺丝刀等工具摆放整齐,在连接好电源及相关设备后,便有序开始了义务维修活动。活动现场,校内师生及校内食堂员工们将从家中拿来的电水壶、电磁炉、电饭锅等“问题”家电让学生志愿者进行维修,志愿者们利用自身所学专业技能认真仔细地对每一个“问题”家电进行故障排查,找到故障产生的原因,积极处理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测电路、更换零部件、重新安装……对于修理不了的家电,志愿者也会认真说明损坏原因,同时提醒家电日常使用安全注意事项,也有很多学生推着掉了链条和手闸失效的自行车前来维修,一天的时间,志愿者共维修家电30余件,自行车10多辆。

    学生工作部刘廉明部长、校团委王波书记等多名领导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予以肯定,同时也提醒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要注意用电安全。

本次活动为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维修服务,同时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传播文明风尚,共同构建低碳和谐校园。后续,我院将继续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载体,推出一批常态化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