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用爱点亮生命,无偿献血光荣”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31   浏览次数:364

20243月底,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我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曾2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在此次活动中,生工院青年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于2024331日配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献血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地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不仅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也担起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同时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服务热情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在现场积极引导献血者们有序填表、测量血压脉搏、健康咨询和血液初筛等步骤后,登上献血车采血,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献血车上,志愿者们配合护士给献血者们倒糖水、分发补充能量的糖,保证献血者们的状态。

生命的意义在于无限传递延长。无偿献血是指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这是一种崇高的精神风貌,是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坚定支持与无私贡献。


在此活动中,每位同学积极参与,相应。大力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让生命的长河奔流不息。让我们共同呼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用我们的爱心和热血,为那些急需救治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社会,为人类的健康和幸福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