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狮队荣获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女子北狮冠军、传统北狮亚军
发布人:体育教育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96


73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黄山市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44所高校的824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12个参赛项目,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进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龙狮队荣获女子甲组北狮自选套路第一名、传统北狮《北狮寻亲》第二名、女子团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田锡祥老师被评为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优秀教练”称号;武夷学院龙狮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锦标赛是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双重影响的特殊条件,全国高校龙狮界共同努力所形成的大龙狮、大格局、大平台、大合作,充分展现了中国龙狮人不忘初心、共担使命,为振兴中华传统文化而不懈奋斗的价值追求。本学期初,我校龙狮队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的亲切关怀下,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国林和林俊教授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渠道选拔优秀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训练,积极组队备战本届大赛。参赛队员由来自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海峡成功学院、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17名队员组成。参赛队在田锡祥老师悉心指导下,以我校地域文化、龙狮教学成效为基础,精心编排参赛套路。

       最终,我校龙狮健儿在竞争激烈的全国大学生龙狮大赛中,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积极努力、勇于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