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2023年学生环校路跑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体育教育部  发布时间:2023-06-10   浏览次数:364



610日上午9,武夷学院2023年学生环校路跑赛开赛,让夏日闷热宁静的校园被运动的热情点燃。运动员们齐聚在碧空艳阳下,他们激情满怀、蓄势待发,随着出发令声向前奔跑,留下自己青春拼搏的姿态,尽情感受武夷学院的体育校园文化。本次赛事由武夷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公共体育教学部承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教务处处长沈慧芳,学生处处长刘廉明,校团委书记王波,公共体育教学部负责人黄章权出席活动,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并为运动员颁奖

举办本次路跑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和谐积极活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展示学校体育教育的成果。学校自开展乐跑活动以来,已有近2万名学生参加课外跑步活动,这不仅促进了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品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提升了校园体育文化,还带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倡导师生走出室内、悦动生命,在学习工作之余主动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比赛共有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分别男子组和女子7公里比赛。道以环校主路线设计途径校园内特色风景和建筑,运动员在跑步过程中尽享学校自然风光为办好比赛,共有体育教师、学生志愿者和医务人员100人参与到比赛服务中,为保障赛事的圆满和为运动员提供安全保障。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组中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钱显宇获得冠军,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黄明扬获得亚军,海峡成功学院曾子晏获得季军;女组中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盘鸿梅获得冠军,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陈凯燕获得亚军,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蔡兰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