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统战部领导莅校调研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5月11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副校长、省政协常委杨,南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陪同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感谢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统战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

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介绍后,李家荣对我校统战工作特色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是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他强调当前要积极引导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特长和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做好产学研结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培养,支持和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有关统战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校统战成员作用发挥、产学研结合、双岗建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李家荣一行还参观了朱子书院、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创作和设计作品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校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知联会、侨联、留学生小组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