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学生处   发布时间: 2013-04-29   信息员:
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是校党委和校行政的职能部门,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资助、就业工作和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决定,组织、协调及落实职能相关的各项学生工作。

二、负责指导、协调学生的思想教育,开展动态调研,专题教育和舆论宣传。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行为状况和实际需求,加强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与交流。

三、负责学生奖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评比、奖励和学生奖学金建立、评审的组织工作。

四、负责调查审核学生违纪事件,处理违纪学生。

五、负责助学体系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实施国家助学贷款,接受和实施社会助学,审批临时性困难补助,组织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等。

六、负责办理学生的学生证、校徽、学籍卡等工作。

七、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开设大学生心理咨询室,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八、负责学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

九、负责协调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组织指导专兼职辅导员开展有关学生工作的科学研究。

十、负责建立和维护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组织实施学生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管理。

十一、参与学生党建工作,以及大型学生活动的协调工作。

十二、参与协调学生事故的处理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