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朱子文化节开幕式暨朱子敬师礼活动

学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5-11   信息员: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朱子文化,播撒朱子文化之光,倡导“明礼崇德、尊师尚学”的校园文化,5月11日下午,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在同文广场举办第七届朱子文化节开幕式暨朱子敬师礼活动。校党委原副书记姚进生,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统战部、宋明理学中心负责人、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互动。

随着三敲锣三击鼓后,拜师礼正式开始,身穿汉服的学生们向老师行拜师礼,并恭读祝文。学生代表向老师奉上“六礼束脩”,宣读《敬师帖》和《白鹿洞书院揭示》,老师训诫并回赠信物。敬师礼结束后便是同学们的翘首以盼的游园活动,同学们参与比拼技术项目射箭、投壶、拈石子和抽陀螺和比拼智力的七巧板、鲁班锁、飞花令、猜字谜除此之外,体验汉服的环节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世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滋养,是民族之魂,亦是构成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源头活水。朱子文化节活动是学校特色的文化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朱子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推动朱子文化进校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