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茶与食品学院赴漳州、厦门合作企业走访调研

学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4-15   信息员:

为深化校企合作深度、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效,4月12-14日,茶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莉带领学院学工科、茶学和食品专业教师一行7人赴漳州、厦门校企合作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并看望在企业实习的2021届毕业生。

施晓莉一行先后走访了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运营中心)、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校企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和员工培训、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走访企业一致认为我校茶学、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切合市场及行业需求,培养的学生具备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适应岗位工作快,部分毕业生成长成为企业生产、研发部门的骨干,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企业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模式、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专业教师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施晓莉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校企合作育人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培养出更加适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走访期间,施晓莉一行看望了在走访企业实习的2021届毕业生,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认真学习技能,不断提高能力,积极主动融入企业,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实习阶段学习,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大闽食品生产车间  

  

与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赵大川总经理座谈交流 

  

参观华祥苑股份有限公司茶文化馆

  

与正山堂茶业公司毕业生和实习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