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学生工作部举办新生班长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学生处   发布时间: 2021-10-22   信息员:

10月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新生班长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学院路派出所民警柳溪警官,采用线下讲座与线上视频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021级新生班长、易班工作站及红十字会的学生干部120余名一起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

柳溪从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及心理安全等方面入手,重点介绍了网络诈骗、网络贷等校园高发案件的特点,结合我校学生遇见的典型案例,总结了十种常见的校园诈骗手段,其中代刷信誉、冒充客服及网络交易不通过正规第三方平台的诈骗案件最为高发,对目前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向学生干部们阐明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传授了“三不一要”的诈骗防范方法。

在讲座中,柳溪还强调了新生班长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不仅自己要知法、懂法、守法,同时还要引导班级同学知法、懂法、守法,自觉做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柳溪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就拒绝黄赌毒和安全文明上网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宣讲,引发了班长们的深思。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学生骨干的安全教育培训,以点带面,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求班长们要自觉做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劝导员,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