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宣讲大赛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1-11-15   信息员:


1114日,我校第二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宣讲大赛在瑞4—102教室彩进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青春健康同伴社、馨晴心理协会、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从报名到决赛历时近一个月,包括:报名、文案指导、宣讲示范、预选、决赛等环节。经过专业的指导和培训,选手们从宣讲内容的选择、表达技巧、风格、知识的编排和课件制作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校各个学院20优秀大学生同伴教育主持人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海峡成功学院的汤涵同学、吴钰清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旅游学院的李昀薇同学、艺术学院的陈婉同学获得二等奖

大赛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以青春健康核心教材《成长之道—青春健康人生技能培训指南》为选题范围,让当今年轻人面临的热门话题:迎接青春期、社会性别、预防艾滋病、珍惜生命·绿色无毒、大学生婚恋观、识别抑郁和处理、人际交往,以一场场精彩的同伴教育宣讲课堂呈现出来,通过微课即兴宣讲的形式,展示同伴教育主持人的风采,评委的公正以及同学们的责任心,促进大学生学习精神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了精神卫生知识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拓宽了健康教育途径,是一次非常有益的青春健康教育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