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我校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1-11-19   信息员:

11月19日上午,我校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圣农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廉明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廖斌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大家在校园安全稳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精准就业、资助育人、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他希望学工队伍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积极进取,切实为学校尽责,为家长尽心,为学生尽职,做到让学校安心,让家长放心,学生舒心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参训学员要提前安排好工作,遵守考勤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他强调,参训学员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二把握职责使命,提升职业能力;三培养学习能力,强化知行合一。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教授为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0天,共有94学员参加培训,还将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工作部陈月霄部长,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苏开敏副书记等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专家学者到校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为主,案例分享、主题讨论、团队训练为辅,以达到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增强辅导员工作能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