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通知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关于征集2021年学生禁毒作品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1-10-20   信息员: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巩固、扩大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根据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禁毒办通〔2021〕36号)文件指示,南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示》的通知,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预防新型毒品危害,携手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禁毒作品。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主题

预防新型毒品危害,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作品形式

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短视(音)频

四、组织实施

1.宣传发动:禁毒作品征集工作由学生工作部部署,各学院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作品征集;

2.组织报送:各学院对学生作品进行收集整理并初评出优秀作品,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短视频五种形式作品至少5份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能体现专业特色的好作品不限于5份);

3.作品评审:学生工作部将组织评审出五种形式作品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奖励。最优作品将在校红会公众号,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展示,并选送参加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展示。

征集时间

 禁毒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10月21日至11月7日。

1.各学院作品报送时间:11月2日前各学院将初评出的五种形式优秀作品按照要求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

2.作品评审时间: 11月7日前组织评审出获奖作品。

相关事项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到毒品预防教育对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建设平安校园的实际意义。广泛宣传动员,周密组织,规范开展禁毒作品征集工作;

2.各学院在作品征集工作中应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在各形式作品创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扬长避短,将能体现专业特长的好的作品评选出来;

3.征集作品须围绕“预防新型毒品危害,携手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开展。

 

    附件:2021年学生禁毒作品相关要求及奖项设置

                              

      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