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4-22   信息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总结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宣传解读学生资助相关新政策,部署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圣农报告厅组织收看了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学生工作部、财务处、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科负责人及全校辅导员参加视频会。

  

会上,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在会议现场做典型发言。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萍总结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并部署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同志对学生资助工作指出,一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助力立德树人;二要扛起学生资助新政策,助力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要开启学生资助新起点,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二要科学精准抓落实;三要稳中求进抓落实。

廖斌结合实际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了解熟悉学生资助政策文件;二要再接再厉,做好资助政策的执行,体现资助公平公正;三要加强典型代表宣传教育,做好学生感恩教育;四要守住纪律底线,对学生资助工作者严管厚爱;五要对困难学生多一点关爱,及时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六要补齐短板,做好学校发展性资助工作。

会上还研究了近期学生其他管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