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通知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心理服务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6-01   信息员:

各学院:

为进一步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心理诉求,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关怀和帮扶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在202261--620日期间开展2022届毕业生心理服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武夷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

二、服务内容与安排

(一)2022届毕业生心理咨询服务优先

2022届毕业生进行心理预约,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优先为毕业生安排心理咨询。预约途径如下:

1.电话预约:拨打0599-5130525,0599-5263525进行心理咨询预约;

2.公众号预约:关注“武院心灵之窗”公众号,点击对话框输入“预约+毕业生”并发送。

(二)开通毕业季心理支持服务热线

2022年6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2022届毕业生若需紧急心理支持和疏导,均可在每日9:00-21:00之间拨打我校心理支持热线0599-5130525,0599-5263525。

(三)开展毕业生心理、职业测量服务

2022届毕业生可在2022年6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登录武夷学院心理咨询系统进行测量(具体操作见附件),以便了解毕业季心理状态和职业倾向。

三、相关事项

1.各学院应对毕业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认识,及时掌握毕业生心理动态与需求,针对性做好毕业季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

2.2022届毕业生心理服务工作本着自愿和保密工作原则。由各学院二级辅导站进行宣传与推进,毕业班级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负责具体落实;

3.毕业班级辅导员和心理委员需认真阅读《心理测试操作指南》,提前了解测量的基本操作流程,耐心指导毕业生顺利完成心理服务工作中的心理测量。

 

附件:武夷学院2022届毕业生心理测量操作指南

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61

附件

武夷学院2022届毕业生心理测量操作指南

 

1.登录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2.账号和密码

账号:本人学号原始密码学号后六位

 

3. 操作步骤

1)请先仔细核对自己的信息并作修改,“拓展资料”部分请认真填写,填写完毕后,请点击提交”,即修改完毕。

2)点击“心理普查进入测量系统

点击您要测量的量表,进入测量页面,点击“开始”,进入心理测量测量完毕后会系统会弹出“您没有需要测试的量表!”提示文字。再点击左侧的“我的报告”即可显示测量结果

4.相关事项

本次测量一方面作为了解学生在毕业季这段时间的个人心理健康状况的参考,并建立健全的学生心理档案;另一方面作为学生本人了解自我的一个参照以便帮助毕业生更好地择业和针对性寻求心理帮助。

所有测量结果保密,只有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管理人员和学生本人能看到,请同学们放心如实填答

在测量过程如遇系统登录或其他操作问题请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联系电话:0599-5130525。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竭诚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关爱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