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通知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心理测量服务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6-06   信息员:

各学院:

为进一步准确掌握期末复习考试期间我校学生心理动态和需求,及时做好考试心理疏导和关怀帮扶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在202266日—627日期间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心理测量服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量对象

武夷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测量内容与安排

心理咨询中心于6月6日为全体在校生发放考试焦虑测量组合量表(《考试焦虑自评量表(TAT)》、《宗(Zung)氏焦虑自评量表(SAS)》,《症状自评量表(SCL-90)》),让学生在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和考试焦虑水平基础上,便于针对性的寻求帮助和进行自我调节。

我校在校生可在2022年6月6日至6月27日期间登录武夷学院心理咨询系统进行测量并查看测量结果,以及预约心理咨询(具体操作见附件)。

三、相关事项

1.各学院应对期末考试心理健康工作提高认识,及时掌握期末复习考试期间学生心理动态与需求,针对性做好期末复习考试期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

2.本次心理测量工作本着自愿和保密工作原则。由各学院二级辅导站进行宣传与推进,各班级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负责具体落实;

3.班级辅导员和心理委员需认真阅读《武夷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心理测量操作指南》,提前了解测量的基本操作流程,耐心指导本班学生顺利完成心理测量。

 

附件:武夷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心理测量操作指南

 

 

 

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66


武夷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心理测量操作指南

 

1.登录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2.账户和密码

账户:本人学号原始密码学号后六位

 

3. 操作步骤

1)请先仔细核对自己的信息并作修改,“拓展资料”部分请认真填写,填写完毕后,请点击提交”,即修改完毕。

2)点击“心理普查进入测量系统

点击您要测量的量表,进入测量页面,点击“开始”,进入心理测量测量完毕后会系统会弹出“您没有需要测试的量表!”提示文字。再点击左侧的“我的报告”即可显示测量结果

4.相关事项

本次测量一方面作为了解学生在期末复习考试这段时间的个人心理健康状况的参考,并建立健全的学生心理档案;另一方面作为学生本人了解自我的一个参照以便帮助学生更好地调节考试焦虑心理,有针对性的寻求心理帮助。

测量结果保密,只有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管理人员和学生本人能看到,请同学们放心如实填答

在测量过程如遇系统登录或其他操作问题请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联系电话:0599-5130525。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竭诚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关爱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