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茶与食品学院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6-22   信息员:

亲爱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

你们好!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在校四年里,你们已经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全院教师向每位毕业生致以最真诚的祝福——毕业快乐、未来可期!

2018年的秋季,武夷学院丹桂飘香的季节,茶与食品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四年的朝夕相处,终到了离别的季节,带着无尽的不舍与眷恋,送别你们,希望你们从此扬帆起航,鹏程万里。

还记得,你们挥洒在军训场上的汗水,在体育场上的顽强拼搏,在宿舍中的欢声笑语,在教室里的孜孜不倦,在图书馆中的品耕夜读,在校园中的点点滴滴。我们不会忘记当疫情突如其来,每位同学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坚定的与老师们站在一起,共同筑牢抗疫防线。通过你们的努力,茶与食品学院近年来在考研升学,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

在此,老师们的几句叮嘱与嘱托请每位同学收下,期待你们:

一、牢记校训,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校训“涵养穷索、致知力行”,强调品德修养的重要性,重视孜孜不倦、反复探究的治学精神,正确看待知、行的相互关系——知行合一,致知力行,二者不可偏废。同学们,我们要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勇于担当,学会感恩,主动作为。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从校园学习到社会工作的平稳过渡,不仅关系到成功实现人生梦想,而且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终有一天,你们将离开父母羽翼的庇护,独自面对风吹雨打。父母虽是避风港,但家庭的幸福更需要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共担责任,只有责任在身,才知感恩报恩,才能更好地爱父母、爱家庭、爱社会。放飞吧,让你们勇担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自立自强。

三、认清形势,转变观念,顺利就业。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076万人,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叠加双重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更是将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真诚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不拘一隅,云程发轫。应该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不必过度追求下一个“完美”单位,更不能“躺平”不就业慢就业。要主动出击,抢抓就业机遇,顺利就业。

专注当下,便不会错过美好。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够顺利开启职业生涯新征程,一定能够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曾经你们以母校为荣,未来母校将以你们为傲!

祝2022届毕业生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茶与食品学院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