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青年,心健康”——我院“塑造你自己Shape your life”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5-30   信息员:

作为我校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塑造你自己Shape your life”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打卡活动于4月25日至5月28日在全校范围内展开。这一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关注自我成长的良好校园氛围。活动共分为三大组别,分别为运动健身主题、阅读心理有关书目主题、摄影记录类主题。活动在同学们当中掀起讨论热潮,最终有来自各个学院共计196位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经过公平严谨的评选,最终有30位同学分获各组一、二、三等奖,59位同学获得“参与之星”奖,46位同学获得“积极参与奖”。

  

获奖者海峡成功学院19级生工专业陈培哲同学表示:“阅读悦心,关爱自己,做真善的你!当忙碌乏味之时,尝试捧书籍于手,是最好静心沉淀自我的机会,有幸拜读两书,使我获益良多。”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张柯柯同学谈到:“通过本次参与‘shape your life 运动组’的活动,我更深层次的明白了‘感受精彩世界,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的含义。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愉悦身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起健康生活观和健康运动观。”旅游学院20级旅游管理2班张玲同学认为:“通过每天分享一张照片来记录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从每天的生活细节中来寻找“美景”,就能感知生活处处是风景,要学会做生活的有心人。”

旅游学院党委及学工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本次活动中党委书记祁少华、副书记何小霞、学工科负责人刘蓉多次参与商定最终活动方案,监督活动的开展与落地,与学生团队及指导老师多次交流,并认真参评最终获奖人员名单的确定。关于本次活动的开展与推广,我院心理工作负责人林丹丹作为本活动指导老师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更注重‘心健康’,旅游学院本次推出系列打卡活动,以期用培养良好小习惯来改善同学们身心,在快乐中促进大学生人格健康发展,弘扬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并宣传引导传达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会更多的同学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会持续性地动态地对自己做身心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