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新闻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5-20   信息员:

520日,我校2022年“心阳光·心绽放”主题“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同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活动,武夷山市卫健局市计划生育协会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科负责人、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茶与食品学院承办

廖斌致辞中向长期坚守在心理一线的工作人员、心理辅导员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在复杂的疫情防控环境下我校的心理育人工作成效,并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工作的变化、挑战与机遇。同时,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校际合作,凝力量,聚智慧,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共促,加强心理个案的督导和研判,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防护能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心理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使育德育心有机统一,打造积极的育人空间。三是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文化节各项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学会求助与助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用年轻的心体会关爱和温暖,带着青春的力量,在广阔舞台绽放青春风采。

开幕式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员田敏敏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生命教育“心”课堂——“我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