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专题报导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报导

校优秀辅导员| 李飞龙:关心关爱学生 引领学生成长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9-10   信息员:

李飞龙,2013年到校工作。现为茶与食品学院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并负责心理专项工作。先后获得校先进教育工作者、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亦师亦友  立德树人

李飞龙先后担任茶与食学院2011级、2013级、2014级和2018级学生辅导员,累计1000多毕业生,无重大违纪和安全事故发生。工作中以学风创建、谈心谈话、评优评先、奖助贷免等为抓手,关注特殊群体,关爱全体学生,亦师亦友,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受历届学生高度好评,曾获校“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李飞龙充分利用积累的带班经验和往届毕业生资源,系统规划,悉心指导,2022届毕业生育人效果明显:253位毕业生,有35人考取研究生,升学人数、升学率上升;毕业生初次就业落实率达81.82%,居学校第二,扎实有力推进疫情影响下的学生就业。

“知心”引导  言传身教

李飞龙作为学院心理辅导员,并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能潜心学习,勤于思考,创新方法,不断提升心理指导和教学水平。心理专项工作能有效落实心理健康引导和反馈,乐于接受学生的咨询,能充分利用所教所学,言传身教,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创新在线心理月报收集表,获校心理咨询中心好评。课程教学受学生好评,学生评教优秀。课程管理受心理健康教研室好评。曾获校心理健康月“优秀指导教师”。

专业发展  实践研究

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背景下,李飞龙积极参与思政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学生指导能力。曾参与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茶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参加校本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程编写;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指导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获省级优秀团队;指导福建省国际大学生乌龙茶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一项。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