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专题报导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报导

校优秀辅导员 | 韦爱玉:春风化雨 陪伴学生成长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9-10   信息员:

韦爱玉,2019年9月到校工作。现为旅游学院辅导员兼第三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校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校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作为一名辅导员,韦爱玉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注重思想引领,培养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更好地担任好辅导员的角色和职责,从多方面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工作以来,她不断强化自身理论学习,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主动学习和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

韦爱玉在工作中始终以“学生发展为本,情感维系为根”,坚守育人初心,全心全情投入。坚定信仰,努力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足真功夫,把握建党百年、疫情防控、冬奥会等关键节点,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应对困难的就业形势,强化就业指导、考研辅导、考公考编服务,厘清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思路,找准生涯目标,激发学生内在活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以党员干部为抓手,做好班级管理与日常事务工作,形成了以党员、班干部、舍长、积极分子为抓手的工作机制。以“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为出发点,做好特殊学生的帮扶工作。立足学生需求,每学期定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讲座,并通过下宿舍、进课堂、微信朋友圈、qq 空间、抖音等微媒体平台了解学生动态,能做到第一时间了解并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心理和经济上的困难。她用实际行动奉行辅导员工作的宗旨与准则——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