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专题报导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报导

校优秀辅导员 | 孙志强:铸魂育人 指引学生人生方向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9-10   信息员:

孙志强,2011年9月到校工作。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至今累计带过2000多名学生。现任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党委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和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校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孙志强时刻牢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关心集体,热爱党务工作,全心全意为集体服务,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孙志强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余年,他坚持“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员”之以梦,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坚持口中有理、心中有爱、胸中有则、手中有宝、脚下有路,以“五勤”的工作方式,切实围绕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志强潜心钻研业务,注重打造有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的党员队伍,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大力实施“三全育人”实践活动,如:“红色文化进校园”、“缅怀革命先烈”等,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期间,他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社区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从事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同时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捐款捐物,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孙志强表示,工作中有苦有乐,今后将继续学习、思考、总结和创新,为学院开展从严治党、“三全育人”、硕士点申报和转型发展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