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政策文件

我校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护航青春‘心’能量”学生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4-25   信息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工作实效。4月22日,校学生资助中心在同文报告厅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护航青春‘心’能量”学生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校心理咨询中心许霞老师作《提升自我效能感 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心理培训讲座,全校近600名受资助学生参加。



许霞从何为“自我效能感”“自我效能感”的影响、提升“自我效能感”的四个法宝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自我效能感”更好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发现自己。同时,结合故事和小游戏增强讲座的趣味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通过举办本次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引导受资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形成正向“自我效能感”,发现更好的自己。我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育德先育心”的原则,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发展性资助举措,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努力创建阳光育人环境,保障受资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