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资助专题教育宣讲会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6-26   信息员: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提升学院资助育人成效。5月26日,我院于瑞5#306教室开展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资助专题教育宣讲。学院资助负责人赵建波老师及全体受助学生代表参加。

赵建波老师从申请条件、对象、时间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光明成才励志奖学金等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并表明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的区别,以及对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和勤工助学岗位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同时,赵建波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缓解家庭压力,国家和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希望大家能够充分体会到国家与学校的关爱关怀,心怀感恩与期待,坚定不移的奔赴远方,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通过本次的资助专题教育宣讲会,学院将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受助学子,帮助学生培育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树立自立自强的人格品质。同时,这也是学院把“扶困”、“扶智”、与“扶志”结合起来,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真正实现精准帮扶,提升学院资助育人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