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资助专题教育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6-19   信息员: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培养以德立身、矢志奋斗、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年6月13日,我院开展了以“诚信感恩、助学筑梦、助我成长”为主题的资助专题教育,我院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中,雷翠丽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的资助专题教育活动,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在享受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要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牢固树立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做到不逾期、不违约,守时守信、守规守法,担起自身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自身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