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感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6-12   信息员:

诚信与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之心,强化资助育人成效, 6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于系报告厅开展了“感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童宁老师主持,艺术学院受助学生参加。

主题讲座中,童宁老师主要宣讲了国家助学贷款基本政策和征信知识,引导学生诚信做人,诚信还款,介绍了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等方面的知识,极大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童宁老师还就此主题讲座的目的、背景和要求进行简单介绍。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和时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还款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之后,向学子们说明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国家与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等。最后,部分获得资助的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向同学们宣传了资助政策,普及了资助相关知识,让每位学生了解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各种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使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符合自己的相关资助,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让广大同学更加懂得关爱他人,懂得感恩,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