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培训发展

关于开展武夷学院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7-13   信息员:

各二级学院:

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根据武夷学院2022-2023学年评优评先工作方案现将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对象

参加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的对象为在我校工作满三年,全学年在岗且在学生管理服务中取得显著成绩的辅导员。

优秀辅导员评选对象为全校专职辅导员,评选名额为6人。

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评优评先。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

1.有旷工等违反学校规定现象的;

2.本学年内脱产进修的;

3.病、事假累计达一个月以上的;

4.出现教学责任事故、违反师德“一票否决”情况的;

5.所带学生集体或个人出现违法或重大违规,重大人身意外的;

6.受到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或党政纪立案未结案的;

7.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的。

二、评选的具体条件

1.政治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师德优秀,能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2.爱岗敬业。坚持立德树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认真务实,积极主动,热爱辅导员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切实履行辅导员工作要求和职责,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所带学生无重大违纪违规事件和安全稳定工作事故发生。

3.成绩显著。工作业务能力较强,开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个人在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所带学生综合表现较好,育人实效明显,工作得到校院及学生的普遍好评。积极参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成长中发挥作用。

三、评选组织

评选和表彰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采取自下而上推荐,逐级审核申报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宣传评选条件和有关规定,注意发现和推荐本学年来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做到民主评选,公正推荐。各二级党委对参评人选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考评(考评不通过者不得推荐为优秀辅导员)。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辅导员按照优秀辅导员评选条件自主申报,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中的先进事迹要求内容翔实准确、感染力强,有具体工作事例,充分展现个人的先进性和典型性。

2.学院推荐。各学院根据申报者本年度的日常表现和工作业绩,参照优秀辅导员评选范围和条件,坚持“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不超过1名优秀辅导员人选至学生工作部。

3.学校评审。学生工作部对学院推荐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开展评选。优秀辅导员评选将采取学生评价、同行评价和职能部门三者结合方式进行,权重分别是50%,20%和30%。其中学生评价将利用“学工一体化”平台“辅导员考核”功能,届时请参评辅导员组织2022-2023年度所带学生参加评价,参评学生不少于本年度所带学生总数的20%。

4.公示表彰。学工部将最终确定拟推荐的优秀辅导员名单报送教师工作部,由教师工作部对拟推荐人选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对拟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作出表彰决定。

五、材料提交

各二级学院在7月25日前将《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申报表》(附件1)、《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生工作部(申报表请务必双面打印),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张雯处。

 

附件:1.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申报表

2.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推荐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3年7月13日

 

 

 

 

 

 

 

 

附件1

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申报表

 

 

 

 

 

职务或

  

 

任辅导员起始时间

 

   

 

 

先进

事迹

(可另附页)

 

 

 

 

 

 

 

 

近三年本人获奖情况

 

 

学年育人业绩(所带学生及集体获校级以上荣誉)

 

学年思政研究成果

 

本人承诺

以上所填内容完全属实,如有错漏,由本人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和后果。                                 

                                             名:      

                                          

 

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评情况

考评意见:

 

 

 

 

 

 

 

 

考评结果:通过      不通过

 

                                                        二级党委签章:

 

         

 

 

 

 

 

 

 

 

 

 

 

 

                                                            签章:

                                               

         

 

 

 

 

 

 

 

 

 

  签章:

                                             

                                                                   

注:本人获奖情况、育人业绩和科研业绩需附相关佐证材料的复印件。


附件2

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推荐汇总表

学院盖章                                                                     20  年   月   日

序号

  

学院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现任专业技术职务

现任行政职务

任辅导员起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