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优秀辅导员胡丽婷:点灯引路 为青春护航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9-15   信息员:

胡丽婷,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入校以来先后获得武夷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微党课大赛一等奖、基层党务工作者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优秀辅导员等荣誉。今年被评为“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



胡丽婷努力实践因材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带领班委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丰富班会内涵,提高班委管理服务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所带班级获校“文明班级”“优良学风建设班级”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得科技节闽台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奖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位同学获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现已实现目标成为一名支教教师;遴选培养1位同学担任主要班委,发挥所长服务同学的同时,为“三支一扶”、服务欠发达等目标积攒条件和经历,现已被顺利录取。为学习后进学生量身定制提高方案,所带班级有学业预警的同学,因连续多门课程不及格产生厌学情绪,她通过“室友示范-家长鼓励-朋友监督”的方式,动员关键人员对其进行学习帮扶,使其顺利完成学业,按时毕业。教育引导受处分的同学正视自己的错误,以家长的期望、身边的榜样为出发点,说服其克制冲动逆反情绪,持续敦促其完成文章发表,端正言行,努力表现,现已通过学士学位申请,顺利毕业就业。

胡丽婷积极学习掌握兼职专项本领,优化服务学生渠道,担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辅助党支部书记顺利完成“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组建爱心车队,接送受伤同学,畅通上下学道路,避免二次伤害危险。临时接替心理专项工作,与心理异常同学沟通,给予力所能及帮助,得到学生“您的身上有光,让人觉得很温暖”的肯定反馈。承担院资助工作,主动帮助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减轻生活压力。通过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并做好登记记录,逐步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

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胡丽婷积极强化自身思想修养,夯实引领学生基础,总结学生日常管理服务经验,撰写的思政论文荣获校思政论文评选三等奖。参加校第二届微党课大赛、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职业能力大赛均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