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优秀辅导员罗凌燕:砥砺深耕 铸魂筑梦 当好情系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9-15   信息员:

罗凌燕,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曾获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校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今年被评为“武夷学院优秀辅导员”。




以生为本守初心,当好学生健康平安的守门员。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她始终把学生装在心里。11年来,她不知有多少个节日或是周末没有和家人一起度过,不知有多少次凌晨是在医院看护生病的学生,不知多少次利用休息时间在和特殊群体学生或是学生干部谈心谈话又或是在处理学生纠纷,化解学生矛盾……哪怕是人在手术室门口等待手术,她还在通过手机在布置安排各项工作。无论操场、宿舍、教室、实验楼……校园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她和学生谈心的身影。

立德树人担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护航人。“上班在岗、下班在职”是她的工作常态,一路耕耘、弦歌不辍,她用爱点燃学生对知识梦想的渴望,以行动践行人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探索党团活动融入党建育人阵地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新载体,将宣传优秀校友廖俊波先进事迹融入“七个一”党建育人系列活动中。

她长期利用暑假组织带领学生深入延平、邵武、浦城等地开展家电义务维修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先后两次获评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所带班级均获校优良学风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所带学生获得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通讯员、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科技作品类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荣誉64项,以及南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南平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市级荣誉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