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优秀班主任范有机:拓展实践平台 助力学生成才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9-15   信息员:

范有机,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副教授。工作以来,先后获武夷学院第二届教坛新秀称号,武夷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最佳一堂课”奖,武夷学院教学拔尖人才称号,武夷学院第一届杨时奖,武夷学院2018年“十佳课堂教学”奖,多次获武夷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福建省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其中2023年所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今年被评为“武夷学院优秀班主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门门槛高,实践要求高,实践课程难满足专业及用人单位要求,课外实践训练尤为重要。范有机积极拓展实践平台,结合企业专业特长和电子设计竞赛经验构建基于应用和项目驱动的专业教学体系,线上创建QQ群等网络形式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线下坚持暑期“三下乡”家电义务维修、师生互动实验室、电子系统设计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实践部的实践指导工作;为学生购买了单片机、FPGA、STM32、鸿蒙等专业开发板(物联网开发),结合简易示波器和万用表等实践必备工具仪器,构建了以宿舍为实践单元的专业实践平台-宿舍实验室;采用模块化为基础、电子系统设计为主线的项目驱动实践指导模式,有效降低专业学习难度,提高了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就业率和就业层次,受到企业和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范有机牢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关注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动员鼓励和指导帮助学生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电工证等,以及入党、考研、考公、参军,积极通过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等各种竞赛多方位提升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