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优秀班主任黄蕾:用心育桃李 倾心奉真情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9-15   信息员:

黄蕾,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从教8年来,主持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曾获“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合格党员”微党课大赛二等奖,武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学习不断创新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今年被评为“武夷学院优秀班主任”。



 黄蕾担任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两个班的班主任,四年来,认真落实班主任“1235”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握切入点,关心学生成长,做好教育引路人。所带班级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建设班级”荣誉称号。

 黄蕾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科研项目,在她的指导帮助下,所带班级学生获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七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南平赛区二等奖、“上海建工杯”全国第十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博海建工杯”福建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字建模国际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全国第六届土木工程材料创意作品大赛创意作品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省级大赛三等奖,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竹纤维对泡沫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她善于发现学生闪光点,做好磨刀石,用心用情,助力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所带班级10人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5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黄蕾以实际行动诠释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是价值塑造的引领者,学生发展的同行者,立德树人的协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