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优秀班主任马奋芹:立德树人有道 春风化雨无声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9-15   信息员:

马奋芹,武夷学院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讲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2018年起被聘为南平市国家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心理学、师范生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等。2023年获福建省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三等奖,连续三年获得武夷学院优秀教师荣誉、年度考核优秀。今年被评为“武夷学院优秀班主任”。



自2011年起,马奋芹已连续担任4届班主任,她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贯彻党和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保持积极向上的事业心与工作责任感。在开展班主任工作时,贯通并融合班主任兼任课教师的双重职责,采用“管理+教学”的创新模式,坚守革命先贤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之情怀,以学生为本,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始终将“立德树人、能力为重”作为工作原则和目标。

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马奋芹依托于主教课程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主持校质量工程专业建设“小学教育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撰写发表3篇教学研究论文,出版专著《国考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解析(小学语文篇)》,并作为教师资格证面试参考教材;被南平市教育局聘为国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武夷山考区面试考官,该宝贵的面试实战经验,反哺课程的教学改革,带领的师徒制学生团队被学校认定为三创特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