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情浓中秋 共话成长”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主题沙龙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9-28   信息员:

“没想到有这么轻松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解答了我入职以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收获颇丰!”一位新辅导员在参加完辅导员沙龙后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辅导员职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28日,校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情浓中秋 共话成长”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沙龙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廉明主持,邀请2023年学校优秀辅导员罗凌燕、梁军、马雨倩、张环纬、胡丽婷、黄轲等6位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今年新入职的5位辅导员参加沙龙。

6位优秀辅导员分别从学生管理规范化、体系化,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特殊个案处置经验等方面与新入职辅导员们一起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困惑。

新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沙龙活动,使他们深受启迪和触动,要以优秀辅导员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身修养与能力提升,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