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  教育引领

关于转发《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 印发“守望青春,共筑健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10-12   信息员: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231《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21〕7号)文件精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守望青春,共筑健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闽卫疾控函20232033)要求,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防艾主题短视频,望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师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守望青春,共筑健康

二、大赛组织

主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

参与: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武夷学院红十字会

三、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个人、团队均可,团队人数至多5指导教师2人以内(含2人)。

四、征集内容

作品内容围绕防艾主题“守望青春,共筑健康”进行创作视频内容应围绕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及国家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等内容。弘扬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五、活动安排

本次大赛活动时间为20231012赛事活动安排如下

校内作品评选阶段(20231012—20231130日)

1.报名阶段:请各学院推选至少2部优秀防艾短视频作品参与校内评选,大赛报名人员于10月20日前加入校赛工作QQ群(867084746),以便活动信息报送等工作。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1月25日,以带话题“#守望青春,共筑健康”,发布于抖音平台,并@青艾说,提交参加校赛。

具体要求:防艾短视频作品需附上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原创承诺书》(附件3)盖章拍照或扫描后打包,“学院名+推荐作品”命名u盘提交至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06室,耿娜老师处联系电话:13616999227。

3.评选方式:我校专业教师组成评审组通过观看作品展示解说的视频,根据作品的质量和选手作品展示与解说情况进行评分确定校内作品获奖并择优报送大赛组委会。

4.奖项设置

表彰优秀参评作品,本次校内评选设置等奖作品1名、等奖作品2名、等奖作品3名、优秀作品奖15名,颁发获奖证书和相应奖励。

奖励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

等奖2名,奖金300元;

等奖3名,奖金200

优秀作品15名,荣誉证书。

(二)作品终审阶段(2023年12月15日2023年12月31日)

省防艾专家团队、专业教师、媒体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评审,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大赛获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形式

1.表演类。包括演讲(参演选手限1名)和舞台剧(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参演选手2人及以上),上述两类作品均以视频形式报送。

2.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故事片、纪录片、动漫、MV、创意vlog等视频形式均可。

(二)作品规格

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控制在5分钟以内为佳。视频统一为mp4格式,视频文件大小控制在500MB以内。横竖屏视频均可,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像素。画面流畅、清晰,无水印,不变形,色彩无突变,视频作品画面质量优,可供后续传播使用,作品需设置中文字幕,片头字幕需有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标注制作人员。需准备一张与视频画面大小一致的作品图作为封面图,片名自拟,应随视频作品提交剧本或文字脚本

(三)评选要求

1.短视频内容要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兼具,不低俗不违法;

2.提倡创意创新,拍摄手法不限,风格不限、画面清晰度高,表现形式包括并不限于沉浸式表演、剧情创意、航拍、语言类口播等;

3.形式独特新颖,创意独特,构思精巧,画面精美,配乐协调,大学生喜闻乐见;覆盖面广,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好的传播价值。

七、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充分了解大赛、积极参与大赛,认真指导参赛师生设计制作,推进大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报送优秀作品参加评选。选送前各学院应对选送作品严格开展政治性、原创性审查,不得包含法律法规禁止和低俗内容,保障作品质量。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作品。如在作品中使用了他人作品,必须特别声明版权所有情况,如发现获奖作品有抄袭、盗用、侵犯他人著作权利,将取消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并追究责任。每位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三)大赛组委会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所有报送组委会参赛的作品一律不予退还。报送作品均视为获得报送和制作单位或个人的同意,大赛组委会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参展作品用于本次活动相关宣传展示,且不向投稿者支付相关费用。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报送作品的单位及作者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附件1.“守望青春,共筑健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报名表

      2.“守望青春,共筑健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报名汇总

      3.“守望青春,共筑健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原创大赛承诺书

      4.校内征集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校赛QQ工作群二维码



 武夷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