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武夷茶文化体验活动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11-13   信息员:

近日,我校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为主题的武夷茶文化分享会,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7个国家的29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培训师热情地向留学生们介绍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和制作工艺,并着重介绍作为“万里茶道”源头的武夷山的岩茶及其冲泡方式和注意事项。透过历史的烟尘,留学生们感知武夷茶文化的深厚底蕴,领略其独特的魅力。随后,在茶艺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亲自动手体验泡茶的过程。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会如何泡出一杯香醇的茶,更是深刻感受到武夷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茶叶的选取到泡茶的技巧,从茶具的使用到品茗的过程,每一个细节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让他们更加热爱中国文化和艺术。

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和国际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开始关注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茶文化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内涵将继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武夷茶文化,历经千年的沉淀与升华,成为一种充满哲理与韵味的艺术形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武夷茶文化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