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新闻

金融知识校园行|诈骗需明辨,反诈需谨慎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4-03-27   信息员:

为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知晓度,提升反诈骗、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校组织开展“反诈传递 社区先行”金融知识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金融反诈知识社区传

近期,学生工作部、海峡成功学院联合学院路派出所,在学生社区开展“社区助力 反诈同行”金融知识反诈宣传活动,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他们走进学生社区为同学们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宣传金融防、反诈骗知识,并通过学校近期金融诈骗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手段和特征。在生动的案例和细致地讲解背后,隐含的是我校对金融反诈知识的重点关注与普及决心以及保护学生财产安全的信念。

日前,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带领学院反诈宣传员也深入学生宿舍社区,着重提醒同学们需加强个人防、反诈意识,通过个人分享反诈案例等方式尽可能将学生被诈骗风险降到最低。




金融反诈知识暖心递

金融知识反诈宣传员们走进各宿舍发放防诈宣传单,引导同学们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强调同学们不要将个人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不要相信陌生人的一切转账要求,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反诈骗、防诈骗方面的经历体验和防范技巧,还提醒了同学们:当我们面对千变万化的电信诈骗时,应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反诈原则。

通过金融知识反诈宣传员的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提升自己的反诈、防诈意识,谨慎辨别诈骗方式,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绝不让钱财落入非法分子手中。



本次金融知识反诈宣传活动进入学生社区,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对金融诈骗的认知,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助力防范校园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推动金融反诈知识在校园的普及与宣传。

反诈小贴士:

宣传千万次,从不认真看。

骗后急报警,天天催破案。

骗子在境外,警察侦办难。

破案要条件,防范是关键。

源头被阻断,哪里有发案?

信息多转发,人人来宣传。

伎俩多知晓,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