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校友会介绍
发布人: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529

武夷学院校友会介绍

  

武夷学院校友会(英文译名:Alumni Association of Wuyi University,简称AAWU),成立于2018年5月,是经南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南平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在学校指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由武夷学院及其前身南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海内外校友自愿组成。

武夷学院校友会的宗旨与任务: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循“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增强母校和校友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凝聚力,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为母校的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武夷学院校友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本会会址:武夷学院行政楼一楼102(福建省武夷山市武夷大道16号),邮政编码:354300。

武夷学院校友会主要业务范围:通过组织年会、学术交流等活动,共谋学校发展大计,鼓励校友捐资助教助研助学助业,推动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发展;负责与各地校友的日常联系,做好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各地校友来访接待工作,争取校友对母校发展建设的更大更多支持;发挥广大校友的作用,加强信息沟通,促进母校与社会各界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维护与更新校友会网站,依法编辑出版有关内部通讯刊物。

武夷学院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与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为广大校友服务的“校友之家”,在开发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扩大学校影响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武夷学院校友会热情欢迎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共叙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