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384

9月17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是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深入组织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扎根闽北大地办大学的发展动力,奋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时代要求,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贯彻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