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届物理专业 廖俊波
发布人: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74

  

  

廖俊波(1968年8月-2017年3月18日),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福建浦城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2017年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日,中宣部追授廖俊波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廖俊波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11月9日,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奖项。

   2018年3月1日,被评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优秀校友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甘于牺牲奉献的道德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