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353

    12月1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领导吴承祯、陈宗荣、张大烛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关键时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描绘了未来福建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省纪委领导集体。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庄祥生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点要求: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师生员工。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推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系列宣传报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党代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全面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展现更大作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主动融入省委工作大局,高标准编制和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硕士授权单位申建、教育评价改革等大事、要事,高站位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做好茶、旅、朱子等特色优势文章,切实把责任履行好,把潜力挖掘好,把优势发挥好,为推动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持续打牢基层组织基础,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考核激励机制,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稳定等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