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虹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一生担承”讲座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374

12月2日下午,2021年“虹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一生担承”讲座报告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董事会董事、客座教授、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善平先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大烛,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虹润助学金”获助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颁发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廉明主持。

会上,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副秘书长欧飞凤宣读我校本年度“虹润助学金”资助文件及获资助学生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获资助学生代表颁发资助证书。

获资助学生茶与食品学院 2018级茶学2班郑锦玲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向林善平和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表达谢意,并向各位领导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武院学子。

张大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衷心感谢林善平董事长和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长期对学校关心和支持,关爱和资助学校困难学子。他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发展情况及“虹润助学金”在学校的实施情况以及受资助贫困学子们的成长情况。他表示,林董事长对受助学生不仅给予了物质资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了鼓励和支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勉求学、学会感恩、坚定理想,把个人理想汇入国家、民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中,砥砺前行、一展抱负。

颁发仪式结束后,林善平先生作题为“一生担承”讲座报告。他通过讲述由自己作词并演唱的《一生担承》这首歌创作过程,跟学生们分享了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和自己的人生感悟。他说,公司的成功离不开国家和政府的支持,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不断地创新和精益求精的追求,所以有所成就后一定要坚守实业初心与匠心,不断回馈社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和责任担承。报告会上,林善平和同学们就《一生担承》创作背景、如何做好公益事业、如何确立创业方向、解决创业资金及大学生如何做好人生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答疑解惑。

助学金颁发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在会客室与校董林善平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