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品端研究员的专著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277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颁发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闽政文〔2021〕612号),通报表彰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者。我朱子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品端的专著《朱子学在海外的传播与影响》荣获三等奖。

该获奖专著是张品端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朱子学的海外传播及其意义”的最终成果,全书分上中下三篇,从东亚、东南亚和欧美等不同区域,对朱子学在各传播国与其本土文化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指出朱子学具有“世界朱子学”的意义,呼吁我们要进一步把朱熹的思想、处世哲学和人生修养,普遍地介绍给现代人,有效提升现代人对自身生命价值的重估,建立起引导人生的价值指向。

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是为繁荣和发展我省社会科学事业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社会科学方面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据悉,本届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共评选产生305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104项、三等奖171项。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http://www.fujian.gov.cn/zwgk/zxwj/szfwj/202201/t20220111_58131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