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277

1月14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圣农报告厅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副组长张元闽,指导组成员周校明、陈铭胜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祥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承祯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金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教育系统以及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校领导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庄祥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的着力点,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用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各项工作。

庄祥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立足走深走实、谋划部署有速度,全面深学细悟、理论武装有深度,发挥特色优势、主题教育有广度,注重成果转化、服务师生有温度,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发展有力度,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庄祥生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注重学悟上下功夫,接受了思想洗礼。二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抓好重点上下功夫,确保了学习实效。三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实现了走深走实。

庄祥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四要积极攻坚克难,把忠实履职尽责贯穿始终;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测评。

全校处级干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