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219

117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基层党组织,高质量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推进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专项检查反馈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锚定一流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着力谋划好2022年工作,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