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职业教育与就业”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310

8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处长杨振敏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召开民进中央“职业教育与就业”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主持。

座谈会上,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强介绍了南平市职业教育与就业有关工作情况。民进南平市委会主委、武夷学院副校长杨昇介绍了校情,尤其是开展应用型办学、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介绍了民进南平市委会的履职情况。南平市教育局、南平市人社局、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南平技师学院、南平市农业学校、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朱永新充分肯定了南平市职业教育与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要简化优化毕业生的就业手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积极搭建职业教育发展平台,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学校及企业的积极性,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模式,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学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民进福建省委会、民进南平市委会、南平市政府及市直单位、南平市职业院校、有关企业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后,朱永新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朱子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