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80

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1月9日下午,校组织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杨昇副校长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评建处、教务处、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会的还有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学前教育系部分教师、英语系主任以及教科办有关人员。

与会人员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发展规划与评建处、教务处、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小学教育专业系主任对照认证标准及专家反馈意见认真剖析专业建设工作上的得失,总结、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杨昇副校长就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每位教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落实。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师范生的师德修养、教育情怀的培养和提高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深入理解各毕业要求指标内涵,科学构建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夯实实践教学。三是要重视教学质量评价,形成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的“闭环”管理要充分利用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结果,形成持续改进机制。四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补齐专业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