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处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9

1130日,规划处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庄祥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从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庄祥生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组织专家学者精心策划组织好学习阐释、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员覆盖。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人才强校、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实现奋斗目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方位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