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召开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14

3月22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组织召开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会议,就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处长邱昌东主持,教务处相关人员、校教学督导室成员、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督导室主任李国平通报了第一天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汤凤莲对线上教学提出相关要求。

邱昌东同志指出,教学督导作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力量,要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对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的要求,深入线上课堂一线,实时掌握线上课程实施课程思政等情况,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同时,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厘清职责、分工合作,形成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合力;二要密切协助、及时反馈,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力度;三要突出重点、持续改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全面实行线上教学期间,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将统筹安排教学督导工作加大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确线上教学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