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文明力量 携手防控疫情——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87

全体师生员工们:

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我省厦门、漳州、泉州均出现病例。本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当下,守护安全健康、保卫校园平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倡议:

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

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少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春季是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流感、结核病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要注意抓好多病共防,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营养,适度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鉴于近日国内出现快递中转场疫情传播的情况,建议大家尽量减少网购,提取快递要做好戴一次性手套、卫生消毒等防护措施,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切实防止病毒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二、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全体师生员工进校要主动配合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做好每日行程报告、健康打卡。在校外实习实训的同学们要遵守当地和所在单位的规定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制度,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要主动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降低感染风险。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问题主动报告。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正确合理面对疫情,做理性防控的引导者

全体师生员工要保持理性思维和良好心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对未经证实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弘扬抗疫正能量。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及时调整心理情绪,做好沟通交流,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收到流调信息提醒、被赋“黄码”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配合做好相关核实调查工作,不过度紧张和焦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校园文明和谐稳定环境,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全体师生员工们,疫情虽给大家带来不便,但请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让我们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好校园这方净土!

 

 

 

武夷学院文明办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