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21

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330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吴承祯,副校长杨昇、郑细鸣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处长邱昌东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及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前教育等4个专业分别汇报了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郑细鸣就加强认证理念的培训与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的修订、制度性文件的完善、课程建设改革、针对专家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杨昇要求相关学院院长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重要性,要以成果为导向,认真谋划,大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系主任要精准组织、精细指导教师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专业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

吴承祯充分肯定了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成效。他指出,实施专业认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强调,一要在提高认识上更加突出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理解、掌握专业认证理念,深刻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二要在积极谋划上更加主动作为,强化顶层设计,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前谋划、强化协作,高效推动专业认证工作;三要在补足短板上更加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对标认证标准逐项逐一落实落细;四要在对标推进上更加彰显统筹,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与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协调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发展规划与评建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等学院院长及认证专业系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