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祯校长主持召开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13

420日,校长吴承祯主持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杨昇、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汇报了学前教育专业已完成的前期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着重说明需要校领导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发展规划与评建处、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证工作。

副校长杨昇、廖斌、郑细鸣分别就专业教学、质量监控、持续改进、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认证理念的学习和落实等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吴承祯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前期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作为培养未来教师的教师,要心系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记初心和使命;要心怀国之大者,以“一片赤诚照丹心”的态度,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要行于国之大道,甘为孺子牛,甘于奉献;要止于国之大师,精益求精,始终不渝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奉献自己全力。随后吴校长指出专业认证不仅是专业也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上下一盘棋,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加强顶层设计,校院两级联动,补齐短板;强化认证理念的学习研讨,让认证理念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加强质量保障与监控,开展多元评价,持续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开展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打造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